滚烫月光.

别等了 去各自新的人生

【毕侃】死神今天不在家

盐五许_:

2018.09.14


雅典 多云 21℃


微博链接
微吻开站快乐!






0.


作为一名合格的死神,每天需要做些什么?


1.


毕雯珺从柜子里掏出一件黑斗篷套上的时候,微不可察地叹了一口气。


“Bevan!你又在嫌弃塔纳托斯设计的工作服吗!”
“……没有。”


“天呐,早就和他说过,我们亚洲分部应该用红色才对他偏不听!”


“我不喜欢红色。”毕雯珺又拿了一副新的骷髅面具,是昨天刚发的,上面的颜料是熬了很久的冥府枯草汁,涂上去才正好让新骨头看起来像被埋在土里五十年的样子。



戴在毕雯珺脸上立刻挡住了他漂亮的五官,包括眼角那颗东方韵味儿很重的泪痣,他和周围的同事几乎变得一模一样,黑色的,被浓重的死气包裹周身。


除了一头显眼的黑发,在一众浅色里的他无疑是显眼的。


“虽然我也不喜欢红色,这个颜色总让我想到某些讨厌的人类,血液鲜红的灵魂太不合我胃口了!”旁边的那位依旧在抱怨无良上级,“但怎么能统一制服,太死板了,一点儿新意都没有,并且怎么说?不顾及……文化……?什么?”


“文化差异。”


“对,Bevan!你太棒了,就是文化差异!东方人尤其中国热爱红色,工作服如果设计成那种像地狱火一样颜色的旗袍服饰,灵魂被带走的时候应该没那么多不乐意的了!”


毕雯珺戴上斗篷的帽子,独特的黑发也被遮盖住了,颀长的身形彻底消匿于无数同事之中。


“而且,东方的旗袍是不是开叉、齐臀……哇哦,那样就意味着……”


“……”


“Bevan?”


“你在哪儿?”


“我还没说完,我没有让你穿旗袍的意思!”


回应他的只有无数个骷髅面具后头黑黝黝的空眼窝,让他想到很久以前看到人类手机上那个叫找不同的游戏。


他根本不知道哪个是刚才被自己的碎碎念迷倒的Bevan,有点儿可惜,他认为Bevan听不到完整的计划会觉得失落。


“可我说了,我不喜欢红色。”一阵风从他旁边窜过,带着一句冷冷的英文。


是Bevan的声音。


这就是合格死神每天的第一项任务——打扮自己、听烦人同事的屁话。


毕雯珺隔着面具摸了摸自己脑袋,悄悄地说了句他曾经工作碰到的一个中国北方人说的话:“脑瓜儿疼”。


“什么意思?”


“我被你的聪明震惊到了的意思。”


“瞎说,当年我也是中国国籍好吗!”


死神的业务能力也是有高低之分的,毕雯珺总是比较高的那个,而这个总是逼逼的同事则是相反的那一拨里的一个。


毕雯珺不愿意花太多时间去了解个中缘由,但他随便一想,就知道差别在哪了,自己的原则之一就是不墨迹。


每天名单上有一百个名字,灵魂波动最大的那个总是排名靠前的,感应到的时候迅速转移,果断带走,不探究任何故事,也不带有任何情绪。


往往任务结束,毕雯珺坐在椅子上切没血的牛排喝冰咖啡的时候,同事才扛着镰刀从外头晃晃悠悠走回来。


吐出一口白花花的气,这是他积了一天的眼泪,只有这个时候毕雯珺才会主动搭理他。


“又没完成?”


“你不知道,Bevan!教堂门口那只猫真的太可爱了,我根本舍不得碰它,当然!如果可以的话我很想把它带回来养,但是教堂旁边的那个老乞丐只剩下它了。”



“这种事多了去了。”毕雯珺慢条斯理地把牛排切成十几块儿,一口没吃,拿餐巾擦了擦根本没被碰上油的嘴角,直起身往自己的工作间走。


同事胡乱将他切好的牛排塞进嘴里,顺便把旁边那杯冒着白气的咖啡一股脑灌下去,追了上去还想继续说。


“嘭——”



门关上了,正好离同事的面具只差0.01毫米,如果他再跑快点儿可能面具要镶进脸上的肉里了。


“你会后悔的!”他大喊,“你不听我把故事说完。”






2.




毕雯珺的确不想听同事把故事说完,太啰嗦了,自己的脑袋隔着门都会开始疼。而且他最近接到一个新的任务。


很不一般——花一个月的时间带走一个人的灵魂。
不一般在于,这和毕雯珺的业务能力实在太不相称了。



虽然这能让他回到曾经的肉身归属地中国住很久,但这么点开心也被其他的不爽压过去了。


塔纳托斯的乌鸦把任务叼来的时候他甚至心里有点儿冒火,镰刀上的紫色火焰都探出头来,但他面上不显,只是把斗篷脱下来,伸出手让乌鸦啄一块自己掌心肉。


天生傲气让他对这个素未谋面的任务对象产生了不太好的初印象。


皮革行李箱里只装了几件黑斗篷,其余都是毕雯珺平时穿的白色常服,他喜欢这种普通舒服的颜色。


打包完了之后他站在门后思考了很久,是坐天堂马车还是冥府乌鸦船过去,或者方便点儿直接瞬移过去得了,不过距离太远他会花掉很多精力。


打开门的瞬间一只手直直敲在他的脑门上。



“你又在干嘛?”


“我来找你继续说上次教堂门口猫的事情,等等!箱子!你要去哪儿?”


“中国。”


“度假吗?”


“做任务。”


“天呐,Bevan,我好羡慕你,多长时间!”


“一个月。”


“一个月!那你可以去长城玩玩,或者去我曾经的家乡……”毕雯珺不想听他啰嗦,干脆地选择第三种交通方式,瞬移到了中国。


但他没想到会这么快碰到他的任务对象。


来之前他已经把这个男孩儿的资料读了一遍,记得清清楚楚,可由于之前的怠工心态导致他在看李希侃照片的时候并没有戴上眼镜。现在能认出来,完全靠的是灵魂波动罢了。


李希侃,男,20岁。死亡方式:蹦极绳子断了。


他看着便利店里那个被包裹得比自己更像死神的身影陷入了沉思。也许一身黑是为了更酷,他猜想这样的人类死因才更可能是蹦极之类的刺激活动。


但一会儿毕雯珺就发现自己错了,裹得严严实实的李希侃以飞快的速度跑回小区楼里,在等电梯时不自在地跺脚,四周打量,然后跟个兔子似的窜进自己的窝里。


毕雯珺跟着穿墙过去,优雅地抱着手臂靠在墙上看李希侃把自己的全副武装一点一点儿卸下。


在这道程序上李希侃好像和毕雯珺一样有条理,最先露出来的是毛茸茸的浅咖色的脑袋,其次是藏在浅咖色碎头发里的两只小小的耳朵。而等那双黑黝黝的眼睛和嘴唇露出来的时候,毕雯珺甚至觉得自己呼吸一窒,尽管他根本没有呼吸。


“可爱。”


毕雯珺脱口而出的就是一个对他来说过于陌生的词,他们那儿很少有人说这个,上一次听到还是从那个废话很多的同事嘴里。



这种感觉陌生至极,至少在他已经变成死神的这么些时间里,毕雯珺从没体会过。


难道他的无良老板找丘比特暗中对自己下了手,或者找月老替自己看了红线,所以才特地把这个任务安排给毕雯珺。


他继续看李希侃,看他缩回自己的电脑椅上吃泡面,腿全收在凳子上,变成一团儿,哼哧哼哧地吸面。屏幕上是一群穿花裙子,眼睛有脸二分之一那么大的女孩儿。


原来他喜欢裙子。


毕雯珺在给李希侃的资料上加了一笔,完全没意识到什么不对。


真是个可爱的男孩。


他摇了摇头,或许这次任务是个好机会,如果这种感觉是真的,他可以把李希侃的灵魂带回去,这样他就多了一个可爱的同事。






3.





一见钟情准没好事儿,毕雯珺坐在李希侃的沙发上翘着腿打量他,还是完整的一身工作服。



李希侃,是个不折不扣的,21世纪的宅男。


这个词,毕雯珺曾经接触到还是因为一个熬夜过多猝死的灵魂,没想到现在又碰到了。


想把这类人的灵魂带走很简单,大多数的死亡都是在家或者医院,而李希侃的,偏偏是和他平时兴趣爱好八竿子打不着的户外极限运动。


他看着李希侃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可乐,又泡了一碗泡面,坐在毕雯珺旁边打开了电视。毕雯珺的嗅觉不太灵敏,这个东西对他来说,只是颜色奇怪的垃圾而已。


他有些担心未来的可爱同事营养跟不跟上。但在担心之前他先该考虑一下自己的工作了,李希侃一个礼拜没出过家门了。


据毕雯珺观察,李希侃是没有早饭这一说法的,这个人类每天11点钟之后才会睁开眼睛,泡面、面包、外卖,足够让他不出门独自生活一个礼拜。


再据毕雯珺的观察,他的沐浴露、洗发水之类已经囤了五瓶以上,都放在浴室的小储存柜里,当然,死神不承认他是在李希侃洗澡的时候发现的。


李希侃裸着上半身只穿着贴身内衣蹲下来翻储存柜里新沐浴露的时候他并没有飘在洗手台上盯着看他的锁骨,他的肩胛骨,他胸口沾着水的红点儿。


他必须想办法让李希侃接触外人。


但毕雯珺有点儿搞不清谁可以作为那个外人。


合格的死神为了自己的工作可以放弃美丽中国度假游,当然也可以为事业放弃自己的一贯的高冷做派,不是因为李希侃,是因为事业,他默念,然后拨了个电话。


“喂,帮个忙。”


“Bevan!怎么了?”


这个入世挺深的同事对于这些方面总能比毕雯珺有更多贴合现实的主意。


比如毕雯珺想炸掉李希侃的房子让他碰巧和自己遇上住一起,而同事想的是让房东要求李希侃和人合租。
“是的,我的意思是你和住在同一个屋檐下边,每天见面、聊天、拥抱……能快速地成为……嗯……优秀情侣!”


“听着,我是要完成任务,不是要和他谈恋爱。”


“啊!那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等下,你把这个事情搞定,回去每天帮你跑二十个灵魂。”


“二十个?!”


“那三十个吧,再见。”他不想被这个聒噪的声音缠着,即使是通过电流加工处理过的滋滋的也不行。


不得不说,同事的效率挺高。


住进李希侃家的时候毕雯珺换上了一件白色的衣服,换了同事给他网购的行李箱,甚至打理了一下总是顺着的头发。


努力让自己像一个二十岁出头,无房可住的人类。


他一直在清嗓子,这即将是他第一次和李希侃的对话,在这个人类家呆着的一周里除了他时不时的自言自语,毕雯珺还没见过他和别人的交流。他思考是和他聊古希腊神灵的初始还是聊上古时期东方的盘古。


可惜探出来的是个黑色脑袋,李希侃又把自己裹起来了,一句话没说,给毕雯珺开了门,只是看着毕雯珺愣了一下,指了指旁边那间房门,就消失在客厅里。


真不好办,他还去便利店给李希侃挑了他最爱的黄瓜味儿的薯片,没机会送出去了。


但毕雯珺的世界不可以有失败。


他敲敲李希侃的房门。


“吃东西吗?”


没人应他,毕雯珺按着人类的作息做了顿晚餐,两人份的。


“吃晚餐吗?”他又敲了敲门。


还是没人应他,他囫囵将面吞进肚子,重新走到那个地方。


“散步吗?”


整个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的脚步声,他假装咳嗽、叹气、打喷嚏、跑步、甚至想跳华尔兹。


仍然没有得到回应,毕雯珺假装自己用尽了一天的精力,重重甩上房门躲进房间里,其实只是百无聊赖坐在他常坐的沙发上等李希侃出现。


这次做的没错,他在客厅消失之后,李希侃偷偷摸摸从房间出来了,安静地抬起脚,再慢慢放下,不发出声音,甚至时不时往毕雯珺的房门那儿瞥一眼。


毕雯珺坐在沙发上看着他觉得好笑,勾起嘴唇。


李希侃在厨房撕调料包的时候,毕雯珺现了身形,不经意地走进厨房,不经意地打开冰箱,再不经意地见到端着泡面碗的李希侃。


李希侃整个愣住了,像个受惊吓的小动物,耸着肩膀看鬼一样对上毕雯珺的眼睛。


死神的聪明脑袋告诉他此刻应该佯装出惊讶,但没来得及,那个泡面碗离开了李希侃的手,毕雯珺判断0.3秒后这是要掉在眼前这个人类的脚面上的,立刻伸手接住碗。


人类的肉体很脆弱,他很清楚,但忘记了自己此刻也是以肉体的形式存在的,毕雯珺的手立刻红了一片。
他皱了皱眉头,想抬起手仔细观察一下在自己身体上的变化,很可惜,在实施之前,对面的人类抢走了他的行动权。


李希侃过分长的袖子里伸出半截手指,捧住了毕雯珺的,放到水龙头下面冲了很久的冷水,然后噘着嘴对着发红的皮肤吹了很久。


那一小阵气流跟台风似的,呼呼就携卷着大片凉意到毕雯珺手掌上。


被烫伤的死神定在原地,突然觉得好像能听见心脏跳动的声音,他想着以后给乌鸦掌心肉的时候一定不要用这只被烫过的手,毕竟上面好像被赋予了特殊的李希侃的标记。


“没事儿,我不疼的。”他看到李希侃的眼眶有些泛红,那是人类分泌眼泪的前兆,这才想起来开口说了句话。


“很疼的。”


李希侃也开口了,不同于平日里在家嘀嘀咕咕的声音,沙哑很多,是压着嗓子说出来的,但让毕雯珺想到之前看李希侃放微波炉里加热的速食年糕,面粉加工产物,热的时候能被拉长,烫到李希侃的舌头。


他回忆当时李希侃伸出来的舌头,红色的,上面有亮晶晶的津液,嘴唇上也是,辣酱把它染成红橙色,小小的,毕雯珺着迷一样,抬起手掌,轻轻碰了碰李希侃的嘴唇。


这个好像刚要敞开点心扉的人类愣住了,不自觉张着嘴呆呆地望着毕雯珺。毕雯珺也没回过神,伸出手指放进这人张开的口腔里,轻轻挠了一下他的舌头。


“神经病!”


紧接着他就被咬住了手指,力度大到他也感受到了痛意。


“我没有。”


“那你在干嘛!”李希侃的声音大了很多,在安静的屋子里难得有些聒噪。


“我在治疗伤口。”毕雯珺说,“有人类……有人说十指连心,照顾到手指,被烫的伤口也会好。”


“……真的?”


“真的。”并没有觉得痛的毕雯珺说,“骗人不得好死。”


反正李希侃很快就会变成和他一样的存在,反正他本来就可以算作几乎永生的死物。


“哦。”李希侃点点头,“那还要不要再含一下?”




4.





死神今天也觉得自己是个合格的上班族,辛勤打工、任劳任怨。



他甚至为了任务对象下了厨房。


偶然间做了一次牛排给自己来一次优雅下午茶时光的时候,发现李希侃对他做的全熟的、没有血的牛排很感兴趣。


毕雯珺在上面撒上便利店买的黑胡椒酱,仔细地切成小块,递到李希侃的面前,盘子下面还垫着他从便利店买的,几十块钱一张的方形小桌布。


李希侃在他面前已经不会裹着自己了,握着叉子一口一口往嘴里塞肉,然后再把所有配餐的胡萝卜挑到毕雯珺的盘子里。


“你真的好棒啊!毕雯珺!我已经很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牛肉了!”


李希侃眯起眼睛,笑起来的时候整张脸的五官都皱成小小的一团,更可爱了。


“喜欢?那以后常给你做。”


毕雯珺捧着报纸,坐在阳台旁边借着光看娱乐新闻,手边还放着一杯凉透了的咖啡,听到李希侃的话抬头冲他勾了下嘴唇,学着他的样子努力弯起眼睛,笑了一下。


死神的必修课里可没有微笑这一项,虽然他们会飞,但不是空姐。


李希侃没顾上擦嘴,趿拉着拖鞋跑到他面前,蹲下,抬着头,小心翼翼地伸手戳戳他嘴边的因为咧嘴挤出来的笑纹。


“怎么?”


“毕雯珺!你能不能多笑笑!”


李希侃将陌生事物划进领域之后总是显得格外亲密,比如他床上印着穿超短裙露脐装女孩儿图案的枕头,比如他的手机电脑平板,再比如现在的毕雯珺。


毕雯珺猜测是因为他和前面几个一样,归根结底不是活着的生物,所以亲密来得异常轻松。


但常笑可不轻松。


把嘴边肌肉提拉起来的动作做多了会让毕雯珺觉得自己变成了傻逼同事,虽然他并没有观察过同事是如何咧嘴的,但他下意识觉得就应该是现在这样。


所以,他垂下眼睛,舔了舔嘴唇,开口:“好,我以后常笑。”


恭喜冥府,多了一个傻逼死神。


他趁李希侃回头去餐桌的缝隙,扶上自己的脑袋。
“你怎么了?”


“没怎么,”毕雯珺喝了一口咖啡,“脑瓜儿疼罢了。”


“毕雯珺!你竟然有东北口音!”脸埋进盘子里奋斗的小动物又抬起脸,乱糟糟的刘海遮住了眼睛,但是毕雯珺能看到他头发后面亮晶晶的黑黝黝的瞳孔。


“没有,看电视上的。”


离一个月的期限还有半个礼拜,毕雯珺离开他的小屋子已经太久了,不知道房里的枯草还是不是死着的,有没有新的黑袍被送过来。


不过毕雯珺根本没放在心上,他喜欢在李希侃身边穿白色。


只是他尝试了很多次约李希侃出门,每次李希侃都是低下头,用脚尖在地板上画圆,画了很久之后扯扯毕雯珺的手指,说饿了,想吃牛排。


为了工作的神明大人,系上印着不明蓝色生物的围裙,认命地进了厨房。


出门的计划就这样一次一次被耽搁了,毕雯珺的胸腔里渐渐燃起一团地狱火,烧得他不太冷静。


“喂。”他又一次拨通了同事的电话,问他应该怎么解决。


“嗯……这个……那个……”


“别废话。”



“是这样的,Bevan!是不是你任务对象唯一的亲密对象!”


“是。”


“这个人类是不是很少和别人亲近!”


“是。”


“他的表现是不是非常像人类所谓的情窦初开!”


毕雯珺努力整理了一下记忆:“是……吧?但那又怎样?”


“Bevan!你太傻了,人类需要承诺!需要一个约定!需要一个仪式!”


“什么约定?”


“就是如果你们想要更近一步,必须确认你们之间是个怎样的关系!”


是这样吗?毕雯珺有点儿怀疑同事的话,他对这些事情总是异常亢奋,不管是不是神,都知道,异常亢奋的时候说出来的东西会超脱常理。


“你相信我!Bevan,我可比你懂得多。你只要把约他出去的条件改一下,就可以了!”


没办法,毕雯珺的工作履历上会不会多一笔红色的失败档案就看今天了,他决定试一试。







5.




事实上这个提议非常成功,李希侃听说如果自己答应毕雯珺一起出去玩儿就能得到毕雯珺一个坦白或者说一个承诺的时候红着耳朵答应了。


这个可怜的小人类还不知道可能这是自己灵魂和肉体不可分割的最后一个白天。


毕雯珺牵着他的手出了门,强制拿下他的口罩和帽子,甚至还为他穿上自己的白色衣服。



被拿下保护壳的小动物在人山人海里胆战心惊,将毕雯珺的手攥得更紧,就差整个人盘在毕雯珺的身上了。


“不要害怕。”


毕雯珺说,捧着他的脸像揉面团一样揉了老半天,甚至轻轻在李希侃的额头上留下一个吻,听说这也是承诺的一部分。


李希侃的身体明显放松了许多,他们一起进了毕雯珺事先找好的游乐园。


那里有旋转木马,有过山车,也有一个小小的蹦极台。


这个人类在毕雯珺的陪伴下展现出过分的活跃,吃了冰淇淋车里三个球促销套餐的甜筒,打气枪赢了一个鲨鱼玩具并且送给了没见过世面的死神,买了路边玩偶手上绑的气球里白色的那个。


“这个不好看,没有图案。”


毕雯珺说。


“就要这个!你喜欢白色,我知道的!”


李希侃的声调抬高了很多,可能是因为环境使然,整个游乐园都很嘈杂,所以他也下意识地趋近于这个音量。


他脸上一直挂着笑容,是毕雯珺很难学会的那种。
“好了,最后去哪儿?”


李希侃牵着气球走到毕雯珺身边,另一边牵上毕雯珺埋在袖子里的手。


“蹦极。”毕雯珺安静地看着他,好像一整天下来并没有收获和花费的时间等价的快乐。


“好!”


李希侃飞快地跑到蹦极台附近,一系列准备下来,拿着气球不肯松手,非要让工作人员把他的气球也算在体重里。


工作人员问他跳下去的时候会不会喊些什么,这是海誓山盟的最好时刻之一。


他张开手臂,站在高空,回头看了眼毕雯珺。


“活着真好,毕雯珺!”


“嗯?”


“遇见你真好,毕雯珺!”


死神突然想到自己忘记去探究的这个任务对象的曾经,他是个不合格的员工,这个人类不愿意出门的原因他从来没想到去研究过,他这是治标不治本。


用他那个聒噪同事的话来说就是这样。


毕雯珺发了一会呆,以前从未有过,李希侃没等到他的回应,好像也没太在意,一下往空气里跳脱出去。
这下工作可以结束了。


我还是业绩满分的合格死神。


或许可以把他带回去做新手员工。


毕雯珺脑袋里想的已经不是这些了,他只能记得李希侃的那句“活着真好。”


李希侃想要活着。


这个念头在毕雯珺脑海里成型之后就挤开了所有的思考,他长腿一跨,趁周围人没注意,也直接跳进那片离地面过分远的空气里。


“你在干嘛!”


工作人员的尖叫声被抛在脑后。


“毕雯珺!”


但李希侃的声音好像破风也破开生死门传进毕雯珺不会跳动的胸腔里。


这种被愉悦溢满的心情是来自于李希侃的。


他想去用肉体拥抱李希侃,这似乎和亲吻一样是个承诺。


“我喜欢你。”


毕雯珺冲李希侃说了一句。


“Bevan!”


他猜想自己幻听了,不然同事的声音怎么会和李希侃合二为一。






6.





“所以说,你是故意找上头安排的任务?”毕雯珺端着杯冒着白烟的咖啡,靠在椅子上死死地盯住李希侃。


“你听我解释,毕雯珺!”


“叫我Bevan。”


“Bevan!毕雯珺!你听我解释,我不是故意的,只是……”


“只是什么?”毕雯珺喝了一口咖啡,太冰了,在人间喝惯了凉的,“你看我出丑很开心?”


“不是的!”同事虽然套着黑袍,但没用面具遮着脸,整张脸和耳朵都涨得通红:“我是因为喜欢你!”


“那……为什么以前在我面前从不拿掉面具?”


“诶,你不骂我嘛,毕雯珺!”李希侃眼睛亮了亮,“是因为……我想让你爱上我的内在!”


“可你知不知道,外表才是吸引人去发现内在的条件之一。”


“之一啊!又不是全部!”


“我就是个俗人。”毕雯珺缓了缓改口,“俗神。”


“那你能原谅我吗!毕雯珺,Bevan!求求你了。”


毕雯珺将咖啡一饮而尽,啪地放在桌子上,往门外走去,李希侃站在原地垂着脑袋丧气。过了很久,那个身影又走了回来,捞李希侃进自己怀里。


“早就想这么做了。”


毕雯珺看见这个恢复死神状态的傻子满嘴吐白气,又在哭了,他揉揉李希侃的后脑,往自己肩膀上按。


“人类李希侃的大部分经历就是你曾经肉体的经历是吗?”


“嗯……”李希侃还在抽噎,“不过那时候没有遇见毕雯珺。”


毕雯珺叹气,摇摇头,用嘴堵住他不停冒白气的嘴唇,交换了一个温柔的充满安抚味道的吻。


“别哭了,李希侃。”


怀里的人搭在他肩膀上哼唧。


“好,我不哭了!”


“我已经向塔纳托斯提交了给亚洲分部李希侃定制工作服的申请。”


“什么?”


“象征着中国热情的红色结合传统服饰旗袍。”


李希侃嘴里窜出来的白气更多了。


———————END————————

评论

热度(12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