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烫月光.

别等了 去各自新的人生

【毕侃】一丝不挂

苍魚子:

|烂梗回忆杀+破镜重圆的设定..激情速打


|不是车我不开车  he


|BGM:《一丝不挂》——陈奕迅


看着舒服一点儿







00.



黄明昊不止一次说毕雯珺现在找的男朋友长得像李希侃,性格也类似了。没在一起就分了手,黄明昊也反复询问是不是因为李希侃的缘故。



难道他说的有错吗?他说的当然没错。毕雯珺只是不想让看什么事儿都那么透彻的黄明昊揭穿自己。毕雯珺爱面子,偏偏黄明昊把我残留最后的念想拿到台面上让毕雯珺找不到台阶下。



他不讨厌黄明昊这么干,黄明昊只是出于最好哥们儿的关心,他只是讨厌自己。



别人说一朝失恋听懂了所有的陈奕迅真是没错了。“但我拖着躯壳,发现沿途寻找的快乐。仍系于你肩膊,或是其实在等我舍割。”



是年少的时候他的占有欲太强,把李希侃锁得喘不过气儿。



是他把绳索拴在了李希侃身上,却拦不住自由的绵羊要奔向更广阔的地方。自己做个再牢固的桎梏也留不住的。



每年夏天毕雯珺都会收到一枝从未知地点寄来的纸花。今年做的是红玫瑰。这是他们之间最后的牵连。



“你也知道是谁送的,干嘛不告诉他你还喜欢他。你们俩又没互删。”毕雯珺下辈子不要和交黄明昊这样的明白人做朋友了。天蝎座喜欢隐藏的全都被看透了。



事实上毕雯珺这么做了,连续两年了。今年是第三年。在芒种那一天给李希侃发个消息。



“祝安。”









01.



毕雯珺和李希侃的缘分开始于b市烟袋斜街的鸡排。他们因为下了补习班双双卡在打烊之前赶到而争抢最后一份鸡排。


“这位先生,您个头如此生猛可不需要再多吃一个鸡排了。”那时候的李希侃还留着黑头发,碎发遮住了眼睛的一部分。


“你看我这么瘦,你反倒是不缺斤少两的样子。让给我不会少块肉。”毕雯珺说得倒是没错,那时候李希侃的脸还带着婴儿肥,确实看着不瘦。但其实李希侃的体重一直在正常和过瘦之间徘徊。



“呵,那不然我们公平竞争?”李希侃不屑地笑了出来。没想到这种大帅哥也是会为了鸡排而得罪陌生人。



“怎么个竞争法?”



“石头剪子布。”李希侃耸耸肩,多公平啊。



后来毕雯珺知道那是李希侃认为在事情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时,最公平的方法了。比如谁去做饭,谁去刷碗,谁做家务。在他们一起住的那段日子,他们用石头剪子布提供给平淡无奇的生活仅剩的一点儿快乐,居然也是那样乐此不疲的。



那次是李希侃输了,所以毕雯珺开开心心地接过了店员递的鸡排。可他一转头看到李希侃可怜兮兮的样子,心又软了。



“得了,今天碰见我是你的福分。给你了。”



收到“糖果”的男生马上抬起头,眼睛在黑夜中亮亮的。毕雯珺也是在那时候注意到李希侃穿的外套里是他们学校的校服。



没想到第二天他就在上学路上碰到了李希侃。



“还真是不打不相识,以前从没见过你啊。”李希侃看见他突然亲近起来,一下子抬起胳膊搂住了毕雯珺的脖子。



那时候李希侃还比毕雯珺矮了不少,和毕雯珺勾肩搭背是个累活儿。



毕雯珺意识到了,悄悄地弯了一点儿背。后来他一度怀疑自己驼背是不是和李希侃有关系。









02.



上学的日子他们关系确实是很好的。两个大帅哥做好朋友也没什么不好。



更何况李希侃也爱听周杰伦。所以他们经常公用一个耳机,坐在操场上,享受着午休片刻的宁静。



后来他俩一起考上一个不错的理工大学。决定在学校附近租个房子一起住。



到底怎么上升成接近恋人的暧昧其间的过程太复杂,在毕雯珺脑袋里捋了很多遍,剪不断理还乱。黄明昊说他都快焦虑了,每天做事情都心不在焉的。



两个大男生住在一处,难免都有突然想谈恋爱的时候。有时候突然看见自己身旁的男生也会心动一下。毕雯珺往往那时候就张罗着一起打游戏来掩盖自己的不正常。



反正打打游戏,一起疯一会儿就会忘记了刚才的事情吧。其实没有,和自己住在一起的男生的身影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自己的梦里。



出现在那样一些由阳光,睫毛,电视剧里最难以启齿的情节构成的梦境里。



毕雯珺只记得最正式的那一天。因为同系聚会,有个男的对李希侃动手动脚不怀好意地想要占便宜。



他干脆就说了一句:“李希侃是我男朋友。”



他说这话的时候是看着李希侃的眼睛的,没想到李希侃眼里似乎只是轻轻地荡起了一层小小的涟漪,就对他笑起来。



像是早就料到的一样。



后来两个人一起回家,毕雯珺一直没有出声。直到李希侃主动牵起自己的手。



他终于知道,那些年少的心动是双向的。从朋友变成恋人或许不需要很多条件,一个共同喜欢的歌手,相同的生活节奏与一直的陪伴就让他们突破了最后一层界线。



毕雯珺会在李希侃赖床的时候下楼给他买糖油饼和甜豆浆。



“你可快点儿起啊,迟到了我不会等你的。”连毕雯珺都觉得自己虚张声势地骗人没意思,哪次没等。



李希侃会早早地给毕雯珺在图书馆占上座位。方便毕雯珺看看杂书。



“给你占好座位啦,等你下课。”



学校的留言很多,可他们什么也不在乎的样子反而让那些负面的闲言碎语越来越少。









03.



在一起可能只要一刻的悸动就能让双方意识到自己的感觉。而分手是积蓄已久的。



他们不可能事事做到相同,每天住在一起,怎么可能不产生摩擦。



但这些他们都一一挺下来了。偏偏在毕业开始工作之后,毕雯珺有些受不了了。



李希侃刚刚实习,在外面给人挡酒应酬少不了。经常很晚回来,而且满身酒气,一回家就睡觉。



毕雯珺总是会在第二天对李希侃摆上一张臭脸。他讨厌李希侃这样的工作。可李希侃坚定地认为,为了他们共同的未来,忍忍就过去了。



他们的分手是在一场撕裂般的争吵之后默默发生的。毕雯珺收拾东西搬离了那里。毕雯珺走的时候很平静,但他憋在心里的话只能打电话叫来黄明昊说。一边喝一边说。到最后醉倒了还在念叨。



“李希侃是傻瓜。”



毕雯珺现在回想起来,到底是自己占有欲太强,也没有远见。如果李希侃真的需要应酬,自己大不了问问在哪里每天去接就是了。



因为两个人都年轻气盛就分开了,丢失了青春里最珍贵的天赐礼物真的不值得。



这样的道理李希侃何尝不懂,争吵明明不是他挑起来的,他却去主动求和。可那时候毕雯珺的大个子并没有起到让他的倔脾气改过来的丝毫作用。毕雯珺就是不理他。



毕雯珺是在看到李希侃的微信消息之后才后悔的。靠,怎么说走就走了啊。



“我下周末去意大利。”



毕雯珺犹豫了很久,终于卡在李希侃决定动身的最后几分钟赶到见到了李希侃。



李希侃是一边笑着一边流泪跟他道别的。



“喂,你老是熬夜。别这样了,照顾好自己。改改你的倔脾气吧,希望我再见到你,你不是头小倔驴了。”



毕雯珺卡在眼角的眼泪就快要滴落在空气中,他狠狠地仰了一个头。









04.



毕雯珺还是见到李希侃了,在同系老同学的婚礼上。他没想到他会大老远地回来。



毕雯珺和李希侃眼睛对视上的时候,两个人都愣住了神儿。是毕雯珺先轻轻地笑起来。过了这么久,我该成熟些了。怎么可以让你依然对我失望。



两个人都对典型的婚礼餐没什么兴趣,吃得差不多了,李希侃就说忙现准备走。




毕雯珺像是着了魔赶紧说要和李希侃叙叙旧。和李希侃一起走出了酒店。这是他们时隔这么久第一次并肩走路。



毕雯珺说要送李希侃回家的时候,天色已经开始暗沉了。



毕雯珺喜欢黑夜,因为黑夜包容了无限。他知道李希侃喜欢清晨与黄昏,他不知道为什么。总归有理由,但是他为了他,自然可以把看夜景这种事抛在耳后。



哥哥,你要买气球吗。最后一个了。



是个面容清秀的小姑娘,穿着有些旧的青蓝色布裙子。



李希侃盯着那个气球很久,是个深蓝色的鲸鱼。他回头看了眼,你带钱了吗?我出门儿急没带钱。



毕雯珺上下摸了一遍,终于找到了塞在外套内衬的兜里的钱包。



李希侃询问小女孩气球多少钱。



女孩突然开口,啊我想起来了,奶奶叮嘱我每天的最后一个气球是要免费送给有缘人的,这个气球送给大哥哥你了。



李希侃笑了,这次笑得比刚才见到毕雯珺的时候还要开心上几分,谢谢你。



女孩笑起来,露出尖尖的虎牙。



毕雯珺盯着在暗光中笑得开心的李希侃。他面容柔和,最好看的部位当属眼睛,而且李希侃不论干什么事情,眼神都那样有生机与明亮。



其他人没有发觉,但他这么认为,或许这是爱情的来源。他还是和初见的感觉一样,在自己心里是特殊的存在。



雯珺?



啊,怎么了。突然被温柔地叫住名字,毕雯珺有些恍惚。



好好的怎么又发呆了?我刚才想起来,今儿是……秋分。



毕雯珺苦笑了起来,是啊,多久了都。你才回来。



李希侃摇摇头,轻轻地叹了口气,然后不经意间放走了手中的气球。深蓝色的鲸鱼在暗蓝色的天空中渐渐地融合交织,在他们眼中消失。



“我想你了。”是毕雯珺脱口而出的。



气球线是李希侃松开的,气球也终于可以体验一把自由的感觉了。











05.



“毕雯珺,你说你怂不怂。你现在都知道他住在阿夏诺了,就找他去呗。那小镇屁大点儿地方,我不信你转悠一个礼拜碰不到李希侃。”



他开始讨厌黄明昊了。



毕雯珺犹豫了两周之后开始收拾东西。



李希侃给他大概介绍过:“阿夏诺是个典型的托斯卡纳小镇,紧邻着古城锡耶纳,距离佛罗伦萨两个小时的车程。去哪里旅行的人很少,小镇自带着慵懒的气息,人们也是悠闲又友善的。”


“我在那里呆着挺开心的。每天都见到小松鼠,偶尔还会碰到可爱的梅花鹿。”



于是毕雯珺抱着试试的态度,端着单反在小镇里转了一个礼拜。你别说,还真没碰见。



倒是小镇里的居民见到陌生人会很亲切地和他打招呼,偶尔拦下他问他从哪里来,想到哪里去。



当他快要放弃的时候,他碰到了李希侃。



李希侃抱着一只小白猫,见到他的时候,突然笑起来。



“见到我很好笑吗?”



“不是,没想到过了这么久,你还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性子。跑这么远来找我。”李希侃向他走来,这是他做梦在想的身躯。面前的人把小猫塞到了他怀里。“抱抱他好了,他叫yoyo(dbq我想不出来了)。”









06.



过了这么久,李希侃,我明白了。



“被你牵动思觉 最后谁愿缠绕到天国
 然后撕裂躯壳 欲断难断在
不甘心去舍割 难道爱本身可爱在于束缚
无奈你我牵过手 没绳索。”



我给你缠绕的线太多,如果我当初早点儿割舍,我们不会分手,自然不需要费尽千辛万苦换来复合的结果。



当然,复合是两个人都想要见到的局面。



可我终究还是失去了你很久,痛苦了很久,才明白这其中的缘由。











end•

评论

热度(101)